close

做一個存檔點。

首發lofter,樂王12H的活動文

配對為 張佳樂X王杰希


 

 

 

 

正午的陽光隨著窗簾被拉開而照進房間哩,張佳樂被光線次的眼睛一瞇,翻個身又要沉入夢鄉,然而事與願違,身上的被子被一把扯起,他光裸著的上半身被春天還有些冷意的空氣激起一片疙瘩。

「起來了。」王杰希抱著那團棉被著他,大概是因為被過光的關係,他整個人看起來都有些溫暖,張佳樂沒忍住辦撐著上半身,環過他的腰,深吸一口對方身上的香味,甜的,還有些木頭香。

他們定居在法國也兩年有餘了,自從王杰希所在的樂團結束上一輪的全歐巡迴表演後,對方便天天變著主義改善他這總是睡到日上三竿的作息,他原本想自己不會在甜點店要準備營業時遲到就行,卻也不得不屈服在王杰希每天不變的行動。

「該準備出門了。」王杰希說,午餐早就準備在餐桌上,他看著張佳樂慢慢地起床盥洗,換好衣服,最後向他索取一天中最重要的能量來源──一個吻。

張佳樂坐在餐桌前時還有些楞神,桌上擺著幾道菜,外觀精緻,口感不錯,他記得幾個月前王杰希分明是完全不會做菜的廚藝白痴,剛抬頭想問對方什麼時候學了馬鈴薯燉肉就見對方正低頭專心研究食譜,那雙他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手不自覺的在桌緣輕敲著,一下一下地,他認出對方在敲著的節奏,那是他們交往第一年時,王杰希為他寫的曲子。

「啊。」這一回想他倒是記起今天是什麼日子了。

吃過飯他便匆匆向王杰希道別出了門。

 

 

 

 

 

張佳樂在塞納河畔開了間甜點店,營業時間極短卻從剛開幕時便大受歡迎,剛開始許多人很好奇這個東方臉孔的年輕人是何方神聖,做的甜點都很精緻小巧卻不膩口,又是作為下午茶再適合不過的份量,並且每個蛋糕或餅乾上都有花朵圖案的裝飾,正如同店名一樣。

Fleur,這間店的裝飾也是以花朵為主,一直到被知名美食評論家造訪後,在雜誌上被評價「與外觀一樣美好又令人驚豔的味道」,開始有媒體發現他便是幾年前在某場西點大賽中得到優勝的來自中國的少年。

張佳樂是跟著王杰希搬到法國的,在大學畢業後,他本來還對於未來沒什麼打算,一知道自己的戀人要在法國的樂團工作後才決定要出國的,他原本存的積蓄都拿來開店了,那時他倆都沒有太多錢,王杰希的收入都給他來做為研究新菜單的食材消耗,他們住在一棟舊公寓裡,房間不大,倒也不覺得擁擠,兩個人彷彿新婚夫妻一般每天都能在小打小鬧中就這樣度過一年。

然後他在第二年王杰希生日那天向他求婚。

他們選的婚戒並不華麗,銀環裡刻著對方的名字,套在無名指時有種自己的一生是屬於對方的。

他們在床上纏綿,他溫柔卻又堅定地一吋一吋嵌入他體內,王杰希抱著他的背的手有些顫抖。

張佳樂、張佳樂,王杰希帶著泣因喊著他的名字,復而又與他交換一個濕漉漉的吻,他絞緊後穴,他們雙手交握,指間觸及那枚銀環時,張佳樂突然想到很久以前不知道是誰這麼對他說過。

「聽說無名指連結著心臟。」張佳樂在釋放出來後,頭埋在他頸間說:「你有感覺到嗎?杰希,這兒牢牢綁著我的心呢。」他輕撫戒指,他並不是很會說情話的人,這會倒是從善如流。

他彷彿聽見王杰希的心跳聲,就像他當初向他告白時一樣快。

 

 

 

 

 

他們在一起時出乎許多人的意料之外,雖然意外卻還是得到許多祝福,前陣子喻文州因公來到法國時還拜訪了他們。

「我是真沒想到你們能這麼久,祝你們幸福。」喻文州那時這麼說著。

張佳樂那時還想著,他們的愛情這麼久怎麼可能不幸福,結果他生日那天確確實實的明白幸福有很多形式。

王杰希親手為他考了一個蛋糕,上頭的玫瑰緹花沒有倒非常美,蛋糕也沒有很甜,但他卻覺得這是他這生吃過最好吃的蛋糕,比起自己的都還好吃。

他給那個蛋糕取了名字叫愛情,是世上獨一無二的蛋糕,雖然已經被他吃完了,卻還保存在他心裡。

 

 

 

 

 

張佳樂提早讓甜點店打烊,一個人在後台廚房忙著,趕在晚餐時間回到家卻見到王杰希穿的單薄站在外頭等他。

他來不及管手裡的蛋糕盒子是否會因為他加快腳步而碰撞到,衝到王杰希面前抱住對方,「天氣還很冷啊,王杰希你穿這樣在外面是不是傻啦?」

王杰希呼出一口氣回抱他,「結婚紀念日快樂,想比你早說出這句話就在這裡等你了。」他的臉有些紅,也不知是因為害羞還是氣溫太低。

張佳樂突然有些氣,大學時的同學各個都說王杰希不解風情,在他看來卻是沒有人比王杰希還浪漫了,因為一些小事為他做了許多令他驚喜的事,或是特地為他做的歌,這些個不都浪漫過頭了嗎。

「王杰希你聽我說──」他看著面前這人些微清冷的眉宇間卻是溫和的氣息,他想說些什麼卻覺得沒有詞可以訴說他心底的感覺,手裡的蛋糕似乎也不夠說明他的愛意了,愛情又再次降臨,他想,他又陷入熱戀期了。

「我愛你。超級超級愛你。」

他啣住那兩片薄唇,想起好久之前有人問他為什麼總在蛋糕上加上花朵。

 

 

 

 

 

 

 

因為他們的愛情就像花一樣,花開花落,有轟轟烈烈,也有平淡,終究還是會回到最初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